推广 热搜: 作文  学习方法  小学  方法  语文  中考  励志  初中学习方法  高考  高中学习方法 

高中生物学习三部曲,你都了不了解?

   日期:2021-05-1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38    评论:0    
核心提示:高中生物学习三部曲,你都了不了解?  1、要点的扎实学会  生物是一个偏文的学科,因此有的要点必须要记扎实,当背则背,没

高中生物学习三部曲,你都了不了解?

  1、要点的扎实学会
  生物是一个偏文的学科,因此有的要点必须要记扎实,当背则背,没商量的空间。它不像数学、物理,学会一个公式、定理,就能在做题是有非常大的发挥空间。
  生物总是会需要你一字不差的答出某定义,譬如,问:能释放抗体的细胞是什么?答案应为浆细胞(效应B细胞亦可),但不能答B细胞,又如,问:少量成长素可促进成长,过量成长素会抑制成长,这种现象说明?应答成长素具备两重性,答双重性就一分也没唉。由于严密是生物科的特征,一个定义,差之毫厘的结果---总是是谬以千里。这又恰恰体现了理科科目的严谨。(立刻点标题下蓝字高中生物关注可获得更多学习技巧、干货)
  2、一个自己可以随时翻看的错题本
  要筹备一个错题本。时间不够,可以将改正后的答案抄在即时贴上--然后附在卷子上 ,可以是左上角(总之要显眼),然后按期装订一下卷子就OK了,如此不需要抄题,能节省宝贵时间。再者,改错时写完标准答案,如果能加一两句概要或深思就更好了。不要放过任何错过的题,当时解决的越彻底越好。只有如此考试才不会犯类似错误,才更有资本冲击满分。
  3、抓住两种要紧的题型
  实验题
  这是较难得满分的题型,它开放性较强,出题非常灵活。但也有法可依:
  1)认真复习书中的实验,学习常见的办法。
  比如:孟德尔的测交试验---演绎推理法,萨顿通过研究蝗虫精子和卵的形成过程提出推论:基因和染色体行为存在明显的平行关系---类比推理法赫尔希和蔡斯的噬菌体侵染实验----同位素标记法验证酶活性受温度的影响(学生探究实验)---控制单一变量法其中最后一种办法常设考试知识点,可见教程实验的重要程度。
  2)认真阅读题干,区别好探究、证明探究题比证明题要开放,答卷注意:加入相同浓度的、等量的、用成长状况(长势)相同的植株等等缜密术语的用。
  识图题
  注意横纵坐标、交点、拐点、走势、正负半轴所表示包含的意思。平常要擅长概要:种间关系--角逐、捕食、互利共生、寄生的图、光合+呼吸的图(区别好净光合即真实光合与表观光合,主要从坐标轴正负判断)等都非常重点。

  有关推荐:

高中二年级生物复习办法大全
  高中二年级生物复习办法:熬夜学习时如何达到较高效率

 
 
更多>智慧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智慧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学知猫-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会计职称,中小学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