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作文  学习方法  小学  方法  语文  中考  励志  初中学习方法  高考  高中学习方法 

中考作文题目预测:“禁不住”与“禁得住”

   日期:2021-05-1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55    评论:0    
核心提示:2017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禁不住”与“禁得住”  总有一些人或事,被人不可以承受;总有某种情绪或感悟,被人没办法抑制或难

2017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禁不住”与“禁得住”

  总有一些人或事,被人不可以承受;总有某种情绪或感悟,被人没办法抑制或难以自持。下面是我们收拾的禁不住与禁得住作文,欢迎大伙参考!

2017年中考作文题目预测:“禁不住”与“禁得住”

  【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材料,按需要作文。

  禁不住,意思是承受不住,抑制不住,不由得。

  的确,总有一些人或事,被人不可以承受;总有某种情感或感悟,被人没办法抑制而难以自持。但,禁得住总是才是生活正常状态。

  请结合生活经历或就所领悟到的意思,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

  需要:①题目自拟;②不少于600字;③不能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范本】

  面对魅惑

  余秋雨不愧为智者,在中山大学的一次演讲会上,他娓娓道来:魅惑是无底的崖谷,坠下去粉身碎骨;魅惑是宝贵的罗盘,依着它,大家顺利靠岸

  余秋雨用他一向深邃的目光,一向理性的思维,在魅惑之间立起一道分界线,分的严谨,分的鲜明,分的独具匠心,分的.实事求是。

  魅惑,简容易单得两个方块字,却有着沉甸甸的分量。摆在大家面前,摆在一个初中生的课桌上,三分理性七分无邪的目光,该把它们定位在什么样的视角之内呢?

  有时,魅惑是大家的敌人,有着血海深仇,不共戴天。社会上的不好的风气侵入大家的校园,光怪陆离中闪现着魅惑的邪光;同学中有人拥有好看的钢笔,超炫的跑鞋,那上面同样也会笼罩着魅惑的光环假如大家没清醒的大脑,稍一松懈,淡漠了做人的良知,禁不住伸出稚嫩的手,魅惑这个恶魔会猛然回首,把大家推下无底深渊。古往今来,以敌为友,何曾见过美满团圆的结局?

  有时,魅惑是大家的挚友。可以推心置腹,风雨同舟。理想就是魅惑,是智慧的使者,在生活长河的那一边笑迎着大家。由于有朋友在,由于彼岸可以煮酒论英雄,彼岸遥远,依旧魅惑着大家的孤舟。同学获得的优秀成绩、榜首的光荣、老师的表彰,同样也是一种魅惑,这就是需要大家顾足勇气,把魅惑当动力,努力撑起一片优胜的天空。把魅惑看成生活的暮石,前行的火塔、真诚的朋友,成功的花环又有什么理由不垂青大家呢?

  冰心奶奶说过:雨后的青山,仿佛泪水洗过的良心。大家的良知,沐浴了魅惑之雨,必然会洞察世事,明辨事理;良知的青山,亦会摧之弥坚,仰之弥高。

 
 
更多>智慧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智慧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学知猫-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会计职称,中小学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