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作文  学习方法  小学  方法  语文  中考  励志  初中学习方法  高考  高中学习方法 

2021高考考试:高中历史复习策略!文科生一定要看

   日期:2021-05-13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755    评论:0    
核心提示:2021高考考试:高中历史复习策略!文科生一定要看  1、自己整理历史大事年表  譬如第一个时间段是历史开始至公元前221年,然

2021高考考试:高中历史复习策略!文科生一定要看

  1、自己整理历史大事年表
  譬如第一个时间段是历史开始至公元前221年,然后把笔记本一分为二,左侧写中国,右侧写外国,然后根据时间顺序把要紧事件列出来,然后补充选修书目中的内容。做好这部分将来,中外历史比对题就没那些问题。
  由于历史课的课堂学习,容易出现单课常识扎实,体系却不可以融会贯通,如此把中外对比列出来,就能非常不错的对比,也能加深大家在学习时的理解。
  譬如:先秦文化和古希腊文化的比对,西方工业革命和中国同时期的比对;大家在历史复习中,应该自己概要和提炼出不一样的同时期比对专题,将大家的历史常识相互联系起来,打造起脉络和体系。
  不过整理历史年代表的时候,不要一口气抄完,而是应该每整理一段,就学会好一段内容,将这段常识内容和要紧事件全都记忆下来,不可以敷衍了事。
  2、不同题型不同做题方法
  比如做历史选择题时,一要定,二要细。试题发下来时,先大体浏览一遍题目,粗略知道困难程度,使自己心中有数。做题之前,要对题目考试知识点粗略感知。选择题的考试知识点是有顺序的,即中国古时候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世界古时候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
  开始做题时,要动手用笔画出题目中的关键字,这是极为重要的破题点。为了增加困难程度,有一些题目的中心词或限制词有意扩充、复杂化,使学生在答卷时要绕几个弯。这个时候,大家就需要将复杂的题目简化,可以像做语文一样,划出题目的主、谓、宾,依据这部分关键字来剖析被选项。题目常出现的词有┄、特征是、含义是、缘由是、变化有、影响有、等等。
  3、形成完整明确的常识体系。
  形成框架之后,反复记忆课本上的内容,然后通过深入考虑,找出不同历史现象的本质,找出不同历史现象的共性和个性,概要出一个又一个要点,比如,封建社会的生产关系的特征。
  然后,把各个要点的每个方面的联系和不同找起来,比如,找出封建社会的生产关系和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有什么区别,并记准记牢。

  有关推荐:
  高考考试历史复习办法
  高中历史大题满分答卷方法概要

  有关推荐:

 
 
更多>智慧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智慧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学知猫-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会计职称,中小学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