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作文  学习方法  小学  方法  语文  中考  励志  初中学习方法  高考  高中学习方法 

高中政治大题答卷模板及方法概括

   日期:2021-02-03     来源:www.vqunkong.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05    评论:0    
核心提示:高中政治需要背诵的内容特别多,答卷的时候记错要点是常有些以下是智学网为大伙收拾的高中政治8个答卷模板,期望对大伙答卷有所

高中政治需要背诵的内容特别多,答卷的时候记错要点是常有些以下是智学网为大伙收拾的高中政治8个答卷模板,期望对大伙答卷有所帮。

  政治主观题种类及其答卷方法

  1、体现类

  体现型的设问有“体现了什么?”、“如何体现?”“从材料中概括出什么道理?”等。一般来讲,它的设问是上述材料体现了所学习政治学科的要点。

  应把教程中所有与材料有关的要点一一罗列,然后将这部分要点与材料中的重要语句加以比较,符合的就是答案的一个要素。

  答卷时,可先把材料中的重要句组合摘抄(有分有合),后说明它符合教程中的什么原理、看法或要点。或者先指出教程中的什么原理、看法或要点,然后列出材料的相应手段或做法。

  2、依据类

  依据型问题的问法一般是叫你说出“做如此一件事的依据是什么?”答案基本上是课本上的基本看法、原理。答依据题不要答重要程度或意义。

  3、为何类

  为何型的设问有“为何说?为何要?”通常情况下要回答:“如此说”、“如此做”的依据(必要性)、意义(重要程度),有时也要回答不如此做的害处性。(四)意义类

  此类简答卷是针对某一“做法”或“事件”的意义来设问的,一般用“积极影响”、“经济、政治意义”、“意义”作引导词。答卷时一般使用“才能…;才能…”或者“有益于…;有益于…”如此的排比句。

  4、如何解决类

  “如何解决型”一般以“怎么样”或“如何”等字眼来设问。“如何解决型”的设问一般来讲都是给定了主体是哪个应该如何解决,如:党、国家、政府、公民、企业、个人等,并且指定了要回答的某一方面内容。解答这种题目时,必须要认真审查给定的材料,找出材料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探寻手段。

  5、启示类

  启示型的设问有“给大家什么启示”,它包括经济学、哲学、政治学的启示等等。回答这种设问的题目时,一般先提出理论依据,然后再提出应该如何解决,针对材料中的问题,探寻手段。答案要做到看法与材料相结合。

  6、认识类

  认识类简答卷,本身提供背景材料,需要考生就这一材料中的现象、事件或看法谈谈我们的怎么看和认识。一般用“谈谈你对……的认识”、“怎么样认识……”、“怎么样看待……”、“怎么样评价……”、“怎么样剖析……”等。

  这种题型有两类:一类是对某种已定型的某种现象、规范、做法的认识。一类是对某些具备争议性的现象和看法的认识。

  回答1、类,事实上是一种论证。要运用有关常识从“是什么”,“为何”,“如何解决”几个角度去回答。2、类事实上具备辨析的性质,回答这种问题,要针对不一样的看法和不一样的方面,进行点评、剖析。

  价格变化是什么原因,政府稳定物价是什么原因与手段

  价格变化是什么原因答卷模板

  ①价值决定价格:价值量越大,产品价格越高;价值量越小,产品价值越小。

  ②供应求购影响价格:供不应求,价格上升;供过于求,价格降低。

  ③纸币发行量:假如纸币的发行量超越了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物价会上涨;相反,物价会减少。

  ④市场的缺点:市场调节具备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一些生产者、经营者恶意囤积,哄抬价格。

  ⑤国家经济政策: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主要通过控制流通中的货币量与财政支出的数目,平衡社会总供给和总需要,维持物价稳定。

  ⑥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花费的桥梁和纽带。

  政府调控物价是什么原因答卷模板

  ①价格较快上涨致使大家实质生活水平降低

  ②加大宏观调控是为了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是由国内的社会主义性质决定的。

  ③稳定物价,预防通胀是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之一。

  ④减少流通本钱、稳定供给,这是尊重市场规律的需要。

  ⑤调控物价有益于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体现了以人为本。

  稳定物价的手段答卷模板

  国家:①贯彻落实科学进步观,达成经济又好又快进步。

  ②大力进步生产,增加生活必需品的有效供给,健全要紧产品储备规范;抑制不适当的需要,缓解价格上升的重压。

  ③推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紧缩的财政政策。

  ④实行临时价格干涉。加强市场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秩序。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

  ⑤加大流整体系建设,降低产品流通环节,减少流通本钱,稳定供给。

  ⑥提升资源借助效率,充分借助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企业:①依赖科技进步和自主革新,大力提升劳动生产率。

  ②企业关键词优化产业结构。

  ③企业着重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看重社会效益。

  公民:①树立正确花费观。②与违规涨价行为作斗争。

  扩大居民花费需要是什么原因与手段

  缘由

  ①花费对生产具备反用途,坚持扩大内需尤其是花费需要的方针,有益于拉动经济增长。

  ②科学进步观的需要。扩大花费需要有益于满足人民的生活需要,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促进人的全方位进步。

  ③转变经济进步方法的需要。扩大花费需要可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与经济进步方法转变,拉动国民经济持续协调进步。

  ④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

  手段

  国家:①贯彻落实科学进步观,大力进步生产力,提升居民收入。

  ②政府要加大宏观调控,综合运用多种方法,维持供给平衡,维持物价稳定。

  ③政府要健全分配政策,调节社会收入差距,达成社会公平。统筹地区和城乡协调进步,缩小差距,提升社会总体花费水平。

  ④发挥财政有哪些用途,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居民的花费信心。

  ⑤培育新的花费热门,加快花费结构升级。开发借助国内、国际市场,特别是发展农村市场,充分发挥花费对生产的促进用途。

  ⑥政府要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依法制裁各种违法行为,为顾客创设好的花费环境。

  企业:要提升商品水平,树立好的信誉和形象,搞好售后服务,使我们的商品得到顾客的认同。

  个人:要通过我们的常识和劳动,增加个人收入。树立正确的花费观。

  关于经济结构调整

  1、经济结构的内涵:包括产业结构、商品结构、农业结构、所有制结构、地域结构、城乡结构、劳动力结构、收入分配结构及家庭花费结构、国际贸易结构等。

  2、调整经济结构的原则: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的,以企业为主体,以科技为依托,劳动密集和技术密集产业相协调,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相协调,区域经济相协调。

  3、具体手段: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大力进步乡镇企业,进步农业产业化经营,进步农村中的2、三产业,发挥其对农村经济的促进用途。

  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应用一流的科技,开发、生产适应市场需要的商品。

  依赖科技,因地制宜,保护耕地,保护粮食生产能力,积极进步经济作物,使种植业、林业、牧业、副业、渔业协调进步,并发挥其比较优势。

  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用途,积极引导并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的进步。

  统筹地区进步,推行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策略,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发达区域积极援助,国家大力扶持,促进各区域协调进步。

  统筹城乡进步,加快城镇化进程,以工业带动农业,增加农民收入,转移农村人口,缩小城乡差别,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

  努力提升劳动者的科学文化水平和职业技术水平,培养革新型人才。

  健全分配制、坚持效率与公平相统一;健全所有制,拓宽就业途径;健全社保规范,综合借助经济等方法进行宏观调控,严防收入差距过大;

  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改变花费结构,倡导适度花费、科学花费、物质与精神花费相协调。

  应用科技,提升工业制成品在对外贸易中的比重,充分发挥国内在国际角逐中的比较优势。

  高中政治经济类答卷模板

  1、围绕一个目的:资源关键词优化配置和提升经济效益

  2、本着一个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全方位、协调、可持续的进步观,即达成“五个统筹”的目的。

  3、贯穿一条主线:关键词优化经济结构

  4、发挥三种动力:科技革新、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

  科技革新。宏观:健全国家革新体系。微观:使用先进科技,加强技术改造力度等。

  深化改革。体制革新: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诸内容。规范革新:所有制结构、分配规范、社会保障规范等。管理革新:企业内部管理——打造现代企业规范,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等。

  扩大开放:健全涉外经济体制,坚持引进去与走出去相结合,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面向国际市场,借助国际资源。

  5运用两种方法:市场调节和国家宏观调控。

  充分发挥市场调节的基础性用途。即微观主体:生产者、经营者、顾客、劳动者、资金投入人、纳税人等如何做。

  ①生产者:按价值规律办事;改进技术、加大管理,提升劳动生产率;合法、诚实经营;素质;企业信誉、形象;树立科学进步观;转变经济增长方法;转换经营机制;现代企业规范;面向市场进行产业、商品结构调整,生产适销对路的商品;效益、品牌;角逐机制与角逐力;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农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进步循环经济,达成经济效益与社会、环境效益相统一。

  ②经营者:地位;素质;处置好两个关系;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买卖原则;wto规则;积极参与国际角逐;坚持独立自主、平等互利原则,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树立科学进步观,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

  ③顾客:地位;权利与义务;维权意识、渠道;花费观念

  ④劳动者:地位;权利与义务;提升职业技术、职业道德;合同与社保规范。

  ⑤资金投入人:储蓄;债券;股票;商保。

 
标签: 高三
 
更多>智慧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智慧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学知猫-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会计职称,中小学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