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考试动态  2020  其他  准考证  报名  复习指导  资产评估师  中级会计职称  查分 

中级经济师经验推荐:什么专业好考?

   日期:2023-05-22     作者:智学网    浏览:619    
核心提示:中级经济师考试分为10个专业,依据历年考试通过率和考生反馈来看,最好考的是人力资源和工商管理专业。1、中级经济师各专业困难程度剖析中级经济师有这么多专业,到底什么专业最好考呢?什么专业最热门呢?从往年的考试报名状况来看,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人...

中级经济师考试分为10个专业,依据历年考试通过率和考生反馈来看,最好考的是人力资源和工商管理专业。

1、中级经济师各专业困难程度剖析

中级经济师有这么多专业,到底什么专业最好考呢?什么专业最热门呢?从往年的考试报名状况来看,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人数比较靠前的几个专业依次是:人力资源、金融、工商管理、财政税收、建筑、房产、农业等。

通常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内容相对比较容易,计算题相对比较少,而财政税收专业计算题相对比较多点。当然中级经济师专业实务困难程度也不可以以偏概全,主要还是要看自己实质状况,依据我们的工作岗位与所学专业来选择比较适合我们的专业,不要盲目跟风。

如人事部员工可以考人力资源,银行员工可以考金融,超市管理职员考商业,施工单位员工就可考建筑经济,从事房产业务的人就考房产专业,从事航运的就考水路运输等等。
2023年全国经济师学习交流群

2、中级经济师专业选择三大原则

1、看工作单位需要

怎么样选经济师考试报名专业?第一要考虑工作需要,有些单位评职称、涨薪等需要指定专业,考别的专业,单位否认,所以选择专业最重要考虑的就是单位需要,工作单位需要什么就考什么。

2、看工作范围与所学专业

多数学员选择考试的专业都会多少和我们的工作范围有关联的,或者和以后工作进步方向有关,这一选择对于大伙备考来讲,也是比较有利的。由于在复习时候,不少专业的常识大伙会有肯定的实践认识,如此学习记忆都比较便捷。

3、看各科目考试困难程度

深入的认知个专业,自己想考的专业都考什么?有什么题型?教程有几章?各章节考试知识点分布、难不难考等。

经济师资料下载/历年考试试题/必考案例题/公式大全/核心考点

 
标签: 银行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学知猫-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会计职称,中小学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