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考试动态  2020  其他  准考证  报名  复习指导  资产评估师  中级会计职称  查分 

非经济专业且未从事经济工作能考试报名中级经济师吗?

   日期:2023-05-17     作者:智学网    浏览:672    
核心提示:非经济专业且没从事经济工作不可以考试报名中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除去博士及以上学历无需工作经验外,其他的考生都需要有相应工作经验。1、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拥有以下条件之一即可报名中级经济师:1、高中毕业并获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

非经济专业且没从事经济工作不可以考试报名中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除去博士及以上学历无需工作经验外,其他的考生都需要有相应工作经验。

1、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

拥有以下条件之一即可报名中级经济师:

1、高中毕业并获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有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拥有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有关专业工作满6年;

3、拥有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有关专业工作满4年;

4、拥有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有关专业工作满2年;

5、拥有硕士学位,从事有关专业工作满1年;

6、拥有博士学位。

2、中级经济师有关专业工作指什么?

1、从事经济类有关的工作,也就是考生所在单位从事的工作性质需要和经济有关,如财务、会计、审计和出纳等岗位。

2、从事的具体行业和中级经济师考试所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有关联性。比如保险、农业、建筑、人力、财政税收、常识产权等。譬如:从事人事有关工作就能考试报名中级经济师中的人力资源专业。

不过有的专业会比较宽泛,没严格概念,如工商管理、金融。所以并不必须要从事有关行业。仅需和经济大致有关的公司和单位都能考试报名。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中有明确的学历和工作年限规定,考试报名条件审核最主要审核考生的工作年限,需要满足工作年限需要。

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下载

有关阅读推荐

双学士学位能否考试报名2023中级经济师?

2023年中级经济师是机考还是笔试?

中级经济师考几门课?几号考?

中级经济师什么时间举行?考什么?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学知猫-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会计职称,中小学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