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教育  小学  中心  实验  公司  幼儿园  艺术  高中  河北  中小学 

东吴大学

我要加盟
  • 学校名称:东吴大学
  • 官方网站http://twb.idc.scu.edu.tw/
  • 所在地区:台湾
  • 浏览次数665
  • 更新日期:2021-01-09
教育机构介绍

东吴大学
东吴大学

  东吴大学,是一所坐落于台湾台北市的知名私立综合大学。创办之初,以宫巷书院为基础,在苏州天赐庄博习书院旧址,扩建为大学,设文、理二科,是20世纪初中国第一所民办大学,1954年在台复校后,成为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历史悠久。现在除外双溪校区(临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以外,尚有城中校区(临总统府、司法院、最高法院、西门町)。校长 黄镇台, 教师人数 843名(2010年), 学生人数 13,101名(2010年) 。

  东吴大学现有学术单位包括人文社会学院(原文学院)、理学院、法学院、商学院、外国语文学院,与人权学程、科技管理学程、财务金融学程、绿色科学与永续进步学程、鉴识学程、创意人文学程、实用英语学程、非营利组织管理学程、国际商管学程、教育学程,共5学院、22学系、10学程。该校自2005年起,连续六每年平均获教育部门“教学卓越计划”亿元以上奖补助。

  沿革

  东吴大学的渊源可以追溯到监理会在苏州和上海开办的几所学校。1871年,美国基督教监理会(监理会于1939年与美以美会合并改名为卫理公会)在苏州十全街设立存养书院,1879年迁至天赐庄,并改名博习书院(The Buffington Institute)。后并入上海中西书院(the Anglo-Chinese College,1882年创办)。

  东吴大学事实上是在苏州的宫巷书院的基础上进步而成的。1895年,中国在甲午战争中惨败,激起了青年学习西方常识的热情。1896年,苏州监理会宫巷教堂牧师孙乐文(D.L.Anderson)为回话一群年青的中国学者学英语的需要,在苏州开办了宫巷书院(Kung Hang School),第一批学生有25人。到1898年十一月,学生已超越100人。

  1899年,监理会决定在苏州开办一所大学。1900年十二月该校董事会在上上海组成,孙乐文被选举为新大学的首任校长。新大学起名字为“东吴大学堂”,当时成立文理,医和神学三科,辛亥革命后改称东吴大学。1901年六月二十四日,在美国田纳西州以“Central University in China”名字注册,1907年改为“Soochow University”(直译即“苏州大学”)。

  1951年东吴大学 (苏州)旅台同掌握推进在台复校,但由于法令限制,先设立东吴补习学校,设法政、商业、会计及英文四科,暂以台北市汉口街为校址。
  1954年七月,教育部以东吴补习学校办学绩效卓著,核准先行成立东吴大学恢复法学院,设法律、政治、经济、会计四系并附设外国语文学系,为台湾第一间拥有私立大学建制的学院,也是第一个设立会计系的大学。
  1957年购得士林外双溪土地7甲,加上士林镇公所赠与之土地,共15甲,由石超庸校友接任院长,积极推进建校事宜。
  1958年三月开始迁入坐落于台北市郊外双溪之新校址,该址即是外双溪校区。
  1969年奉准恢复完全大学建制,随后逐步增设各学系与学院。
  2000年东吴大学与同源的苏州大学同庆建校一百年。
  2004年由前行政院副院长刘兆玄接任校长,即展开多项重大校园规范及建设更新,将东吴明确定位为“先进的教学大学”,自2005年起,连续四每年平均获教育部门“教学卓越计划”亿元以上奖补助,为公私立google关键词排名第一,教学成就备受各界一定。也获得政治系校友刘吉人(时任富兰克林证券资金投入顾问公司总裁)捐赠1亿元作为人社院学生双修商学院之奖学金,这也是东吴在台复校53年来,金额最高的一笔捐款。
  2008年外双溪校区第一教学研究大楼及第二教学研究大楼落成,为东吴大学带来新纪元。
  2008年刘兆玄出任行政院院长,副校长马君梅暂代校长一职。十月十五日黄镇台教授接任校长。

  教研成就与社会评价

  东吴大学外双溪校区山区道路草木间时有蛇类出没,本图为王锦蛇。东吴大学以需要学生学术上表现严谨著称,尤以该校的商学院、法律系、政治系、中文系、日文系、社工系、音乐系等,在学术界中颇负盛名且在社会上享有极高评价与声望,不少科系位居私校之首,会计、法律、日文等三系之表现与声誉更是紧追国立大学,甚至超越部分国立大学。另一项特点是东吴大学鼓励学生学习多项专长,成为“π”型人才,于该校修习双主修、辅系、学程等,免付额外学分费。

0相关评论
联系方式






同类教育机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学知猫-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会计职称,中小学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