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作文  学习方法  小学  方法  语文  中考  励志  初中学习方法  高考  高中学习方法 

高中二年级常考语文作文

   日期:2021-05-2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41    评论:0    
核心提示:作文讲究立意,讲究抓住中心,如此同样也锻练了这种思维,在做其他事情时也一样能更好地抓住事情的重点,把握事情的主题。下面我们给

作文讲究立意,讲究抓住中心,如此同样也锻练了这种思维,在做其他事情时也一样能更好地抓住事情的重点,把握事情的主题。下面我们给大伙推荐高中二年级常考语文作文的内容,期望可以帮大伙,欢迎阅读!

高中二年级常考语文作文1

儿子在爸爸死后,就把妈妈从乡下接到了城市里。

妈妈是一个勤劳的农村人,尽管桌面干净得透光,她一直擦了又擦,干净的被褥,她一直拆了又洗,儿子对妈妈的评价就是一个词:闲不住。一天,儿子照常一样回了家,可一进家门就发疯似的,开始翻箱倒柜的找东西。

“儿子,你找什么呢?”

“妈,一本书。”

“有没放在书桌上?”

“没,我找过了。”

“是什么书呀?”

“一本书,它是绿色的封面,有两棵小树,题目是叫做《美》”儿子头上渗出了几颗汗珠,尽管那是在北方的冬季。

儿子前脚刚外出,妈妈就出去了,在小村巷尾探寻一个不久前非常耳熟的声音。

“师傅,我可找到你了。”

“你是?”老伯开始非常认真的回想,眼前的妇女似曾相识可就是想不起。

“师傅,我不久前卖给你一箱破烂,你能还给我吗?都怪我老糊涂,里边有我儿子要用的书,我把钱赔给你行吗?”

“我早就送到收购站去了,要不,你到哪里找找?”

在老伯的指点下,妈妈找到了收购站,妈妈和门卫好说歹说,求门卫让她进来,门卫就顺手指了路,很不容易让她进来了。

天啊!收购库里的书多得堆成了一座“书山”,妈妈正想,这要真是一座山,那就好了!妈妈从小就是在山里长大,山里的路,她再了解不过了,可这一座山却是一座“书山”,妈妈找了架梯子,爬了上去,毕竟一个老妈妈爬上爬下,被人看了非常不是滋味,到最后妈妈一直是没能找到那本绿色封面,有两棵小树,题目叫做《美》的书。

第二天,妈妈又去了,妈妈想起一个方法,把自己觉得儿子用得着的书都捆了一大摞,无论是封面是绿色的,还是有小树的,或者粗略一翻,文中有关这个主题“美”的。可妈妈分明不识字,封面上甚至有两片树叶的,妈妈也一并捆了起来,一路扛了回去。

“儿子,你看看这部分书,你用得着吗?都怪母亲不好,要不母亲明天再给你去找。”儿子想:“只是本书,本想答一题杂志上的讨论题,没答上也不再计较,那本书大概早就没用了……”

看着妈妈那急于探寻答案的眼神,儿子故作兴奋地说:“妈,太好了,那些书都非常有用,太谢谢你了!”分明,那些书本已经破烂得不成样子,她非常欣慰,听了儿子的话,妈妈就躺下睡了,毕竟,妈妈太累了,非常快就进入了梦乡……

儿子守在妈妈身边,眼角挂着泪珠,脸颊上有泪的痕迹,可嘴边却温顺地掠过一丝笑……朦胧中……他回忆着和妈妈相偎的日子尤其是妈妈和爸爸在乡下的那些岁月,就由于自己学习繁忙,

忽视了爸爸妈妈亲的感受,而如此的温情又过去使爸爸妈妈什么样的望眼欲穿,目前,儿子终于领会到了,朦胧中……这个残缺的家非常温馨,妈妈用我们的双手写出了那本《美》中写不出的温馨美……

高中二年级常考语文作文2

汉字的力量就是,在你不想说话的时候,可以用手呐喊。

——题记

汉字是我对祖国不可以割舍的情缘,是我对祖国的爱恋;汉字是祖国给我身体注入的新鲜血液,是祖国对我的期愿。

汉字一路走来,饱受磨难,历尽千辛万苦与大家一同生息,它的每个形体和内在含义都是无穷尽的宝藏,可事实证明大家在慢慢丢弃大家的财富——改词造意。

我是深爱汉字的一个人,由于深爱,所以被深爱。有时候对于汉字我都略看上去有的苛刻,会有的许的用词强迫症,遣词造句的时候肯定是咬文嚼字的,不然,我不敢用,也不会用。由于我觉得,对文字的用的不妥本身就是对文字的不尊重,也是对我们的蔑视。

我尤为厌恶的是那些将汉字字音读错、字形写错、字义解错的人。不能否认的是现在的互联网语言出现了相当紧急的訾言詈语,大多数人拿来进行调侃,仿佛成了娱乐的必不可少的饕餮大餐。这就令我百思不能其解了,莫非大家的生活竟会枯燥到只能拿来文字戏谑取乐吗?

这简直就是对汉字文化的糟蹋,现代人的悲哀还是文字本身的悲哀?别说这是什么革新思维,更别说这是什么流行时尚。我不禁痛呼:何至于此?这是在大家心口上剜肉啊!心口上的血液竟成了汉字盛大的葬礼上的唯一祭品。

我本无意写这部分文字,可内心的愤怒实在是按捺不住了的,我不是要批评什么人,且只不过对大家这部分爱汉字爱到深处的人鸣不平罢了。

但我也期望我的这部分文字可以唤起大伙对汉字的看重和尊重,也只不过想容易的让大伙去多知道一些汉字全貌。总的来讲,三思而用之,汉字是需要大家用最本质的心去对待的文化精髓。

高中二年级常考语文作文3

啥是爱情?难道是王子与公主历尽千难万险的功德圆满?难道是梁祝双双化蝶的感天动地?难道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惨凄凉?我不知晓。但,那可能就是爱情。

三毛曾说过:“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成了撒哈拉。”可能她的爱情就是与荷西在荒芜沙漠中的异域浪漫。莎士比亚曾说过:“爱情就是一场疯。”可能他的爱情就是冲破了世俗的枷锁不考虑所有地爱上一位年轻人男性的勇敢。秦观曾说过:“两情如果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可能他的爱情就是与才子佳人的一夜风流。

每一个人对于爱情的认知都不同,单对于目前的大家来讲,爱情就是一时的冲动,青涩的想象,懵懂的思想。我期望不要让它过早地开花结果,青稚的果实还非常苦涩,目前承诺的地老天荒在时间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爱情不是枷锁,不是约束,不是累赘,不然,那便不是爱情。

真的的爱情会跨过千山,趟过万水,穿过时间。它会跨越种族,跨越国界,跨越你和我的距离,是精神上的相通,灵魂上的契合。承诺不是永久的,那只是承诺人一瞬间的想法。真的的爱情需要时间的千锤百炼,它根本就无需承诺。

张幼仪与徐志摩不是爱情,爱情不是高高的仰望;林徽因与徐志摩不是爱情,爱情不是飘渺的情愫;陆小曼与徐志摩不是爱情,爱情不是一味地索取。

对于我来讲,爱情就是浅浅淡淡的爱,深深沉沉的情。

爱情,是一见钟情的悸动,是日久生情的好感,是你我口中的地老天荒,是金婚垂暮的惺惺相惜,是一块看日出东山的浪漫,是转角处再见你的温暖。

爱情,躲在内心里,藏在细则处。

高中二年级常考语文作文4

连沙漏也忘了时间流逝的印记,似一座璀璨的灯塔,逐级攀缘,目光所眺望之处也似在无尽的延。——题记

额头刻上了深邃的痕迹,或许连自己都没办法知道。悄无声息,似夜间的潜行者,像转角的一束阴暗冷光。或许哪天,会被时光印记刻得只剩似曾相识。

雨中朦胧的帘幕即便平息后就将会撕裂断开,但也给其所遇的障碍给予我们的力量,就算连小小的凹槽也看不见。年复一年,花开盛夏,过去光滑的大理石表面积了深浅不一的水洼,青灰的光泽已不复存在。

消失的风找不到踪迹,漂流的鱼只余有7秒的记忆。所有都被时光这把刻薄的刀,改变了大家过去的模样。怀石逾沙还可以作瞬时之留,而心底的印记,却无处寻觅。沉默着走了有多遥远,假装坚强掩饰悲伤,何曾敢面对自己被改变了多少。

一直由无形的剑,伴着凛冽的寒光迅捷的掠过天空。切痕的钉在森森白骨之上。冰凝而贯穿地没入阴作文暗的地底岩层,洞若观火而无坚不摧。习惯了承受,蓦然回首,望亭台阁楼,只望得苍白而无趣。然而这,又何尝不是一处印记呢?

愿风剪裁每一粒微尘,愿落叶烙下每一丝脉络,愿岁月风平衣襟带花。棱角锯齿的突兀是风的印记;明确矗立的纹理是沉沦的印记;飘零的芳香是云锦的印记。不可以忘却的悲伤是有时会忘了为什么悲伤,却还记得何为悲伤。

大家是被雕刻的作品,即便偶尔会迸发出连自己也没办法讲解的力量,但还是不能不同意这所有的刀痕。同意着外面的所有,伤痕残存,暗香残留。总会有着没办法从脑海中抹去的印记,将之铭记,将之珍惜,将之用笑容为之祭奠。

过去的过去,过去的过去。那时的记忆,目前已是回忆。那时留下的足迹,好似亚特兰蒂斯的遗迹。彼时的印记,好似清朗夜空的烟火,无论我再如何眺望,也抵达不了其所在的方向。

那处印记,只剩下,归去来兮。

高中二年级常考语文作文5

天色朦胧,学校的银杏树已落下了大片的叶子。

早晨,轻轻踏过这片银杏园,枯黄的叶子还在凌空盘旋,有些已被阵阵的微风吹得不知去向,有些却恰巧落在你的双肩,还有的离开了大树,一个人去了…。

中午,抬头望望那棵银杏树。突然,一阵大风吹来,凌乱了我的头发,只见大片大片的叶子在空中飞舞,它们携带大树的期盼与信念飘去了。剩在树上的叶子不多了,它们依偎着枝干,好像想了解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下午的课结束了,我又朝窗外看了一眼。夕阳西下,霞光斜射在那棵剩几片叶子的银杏树上,焕发着光彩。那几片叶子是多么的美,可这只不过他们依赖其他人的力量存在而已。我迫不及待地跑出教室,拾起一片好像不太完美的叶子,举过头顶,向着夕阳,它是多么的美,尽管残缺了,但也是一种残缺的美。

放学了,天色又日渐暗了起来,那棵银杏树上的叶早已不再那样耀人。低头看匍匐在地面的叶子,它们吸引了我,随意地排列组合成为一幅剪贴画,大大小小零零落落的,使我大长见识。

晚上,我躺在床上,思绪起伏,那片银杏园是有多么让人感叹的地方啊。等到秋风萧瑟,它们才可以自由飞翔,到处去游荡,离开大树的怀抱,去成长,去发现。然而只有那样几十秒时间去飞舞,它们等了那样长期,只不过为了这几十秒的时间去赏析这个世界。

比起银杏树的生命来,我在这个世界可以做的事还有不少。我也需要成长,也需要像叶子那样在天空自由翱翔,不可以够再依偎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在过分娇纵里成长,虽然那样会使我没困苦也没焦虑,但只有自己去尝试了,去经历过了,才知晓这个世界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渺小。

大家没方法拒绝成长,它是大家不必等待的东西,在这条路上,有了欢声就会有哭泣,有成功就势必会有失意,但成长的真理就是在跌跌撞撞中悟出来的。

成长是首次学骑自行车,跌倒无数次,我不再害怕;成长是不甘心失败但可以想同意所有的安排,我不再彷徨;成长是知其不可而为之,我不在软弱。

人的一生,会经历不一样的阶段与挫折,但只有自己去尝试过才会了解,这就是成长。从一个懵懂的小孩到成熟的少年,这也是一种成长。只须是自己亲身感觉到的,那都是成长。

闭上眼睛,朦胧的记忆淡淡消去,恐怕这也是一种成长吧,朦胧而明晰!


高中二年级常考语文作文有关文章:

★ 高中二年级语文常考出色作文范本高中

★ 高中二年级语文会考常考作文题目高中范本

★ 高中二年级语文作文常考出色范本高中生

★ 语文作文高中二年级常考范本

★ 高中二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常考作文

★ 高中二年级常考语文作文素材范本5篇

★ 高中二年级语文作文常考议论文大全

★ 高中二年级语文月考常考出色学生作文5篇

★ 高中二年级必背出色语文作文范本5篇高中生

★ 高二语文期中考试作文题


 
 
更多>智慧教育相关文章
学知猫-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会计职称,中小学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