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作文  学习方法  小学  方法  语文  中考  励志  初中学习方法  高考  高中学习方法 

冰心《小橘灯》的甄选观后感300字

   日期:2021-02-2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13    评论:0    
核心提示:《小橘灯》一文,既承继了早期作品的特征,又表现了冰心对旧中国的控诉,对新中国的热爱之情,这使她的作品注入了新的、充满活力

《小橘灯》一文,既承继了早期作品的特征,又表现了冰心对旧中国的控诉,对新中国的热爱之情,这使她的作品注入了新的、充满活力的精神力量。今天我们在这给大伙整理了一些冰心《小橘灯》的甄选观后感300字,大家一块儿看看吧!

冰心《小橘灯》的甄选观后感300字1

我读了一本书,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冰心奶奶的《小橘灯》,冰心奶奶描写了一个被人难忘的小姑娘。

在一个新年前的下午,作者去看望她的一个朋友,遇见了一个小女孩,“只有8、九岁的光景,瘦瘦的苍白的脸,冻得发紫的嘴唇,穿着破旧的衣裤,光脚穿着一双草鞋。”读到这里,我的心里一阵酸楚。小女孩来这里是为了给大夫打电话,她母亲病了。我没办法想象,一个穿着草鞋的小姑娘一个人一人走在漆黑夜里的山路上,需要什么样的坚强和勇敢,要换成我是绝对做不到的啊!作者买了些橘子,去看小姑娘和她母亲,她们住在一间又小又黑的房屋里,小姑娘又要照顾母亲,又要承担家务,就连她们的年夜饭也只不过“红薯稀饭”。想起我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和小姑娘相比,我真幸福呀!“小姑娘拿了一个大大的橘子,将橘子一瓤一瓤的剥下来,放在母亲床头边。”这真是个孝顺懂事的小孩!作者临走时,小姑娘还做了一盏小橘灯,说:“天黑,路滑。”她还告诉作者所有都会好起来的。心灵手巧的小姑娘,做出的小橘灯光虽然微弱,但被人心里暖暖的;小女孩乐观的心态,被人感觉所有困难都会过去的。

读了这篇文章,我想起我平常的表现,真惭愧!小姑娘坚强勇敢、乐观向上、孝顺爸爸妈妈、心灵手巧的好品质,深深感动了我,将来生活上我要独立自主,干好我们的事情;学习上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勇攀高峰!

冰心《小橘灯》的甄选观后感300字2

刚拿起《小桔灯》这本书,封面上的图片吸引我将它打开……

这本书讲的是一位可怜的小女孩,父亲失踪了,母亲也生病了。为了给母亲煎药,自己亲自跑到山上找医生。

家由于贫穷,又要给母亲煎药。懂事的小女孩不买一件棉袄,穿着一身破旧的衣裳,光脚穿着一双草鞋。

家由于贫穷,她与母亲的年夜饭只不过一小碗红薯稀饭,可小女孩并没对母亲说源于己心里想要的新年礼物。

家由于贫穷,小女孩常常将我们的一碗几乎没米的粥让给母亲吃,只为能让母亲早日康复。

后来,冰心奶奶送给了她几个大红桔子,她先剥了一个放在母亲的枕头边,自己却没吃。冰心奶奶要走了,她用桔子为冰心奶奶做了一盏小桔灯,只为冰心奶奶照亮黑暗潮湿的山路。

故事中的小女孩是个多么坚强,多么懂事,多么乐观的女生啊!

在读到冰心奶奶问小女孩:“你们吃过了吗?锅里的是什么啊?”小女孩笑着回答:“大家已经吃过了,锅里的是红薯稀饭。”时,我心里感到一阵酸楚。我已经度过了11个年夜,而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吃到很多美味的东西,赏析五彩斑斓的烟花。可这对小女孩来讲却是一样也没,春节只可以吃一小碗红薯稀饭。只不过一个多么乐观的小女孩啊!

同样的童年,不一样的运势。大家什么人不该拥有向女孩那样乐观、坚强的品质呢?

冰心《小橘灯》的甄选观后感300字3

今天,我读了冰心奶奶写的《小桔灯》这篇文章,心里十分激动。这篇文章反映了1945年抗战期间革命者在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下的艰难处境和对光明的渴望,赞扬了他们镇定、勇敢、乐观的精神。

文中描写的中心人物是一个地下党的女儿。当时国民党反动派残酷地逮捕、屠杀地下党员,白色恐怖笼罩着重庆上空。这位小女孩的爸爸是地下党员,因党组织遭到破坏,而离开了家。妈妈也因受到间谍的殴打而吐了血,然而,这位小女孩不像一般的小孩那样惊慌失措、哭鼻子,而是可以帮着大人做点事。这对于一个8、9岁的小姑娘来讲,是多么困难啊!

文章的结尾细致地描写了小女孩给作者做了一盏小桔灯。这盏小桔灯发出的朦胧的桔红的光,实在不算明亮,但却象征着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象征着革命的前途是无限光明的,象征着革命事业必胜!所以作者每逢新年,都会想起那盏小桔灯。是啊,这位年仅8、9岁的小女孩虽是作者偶然相识的,但她的一举一动确实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抗战期间的斗争是残酷的,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容易。通过本文的学习,我深深地理解了这一点,大家有哪些理由不努力为祖国的兴盛而学习呢?

大家要想攀登科学的高峰,就需要勇气,需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学习更多的常识。我愿做一个像小女孩那样的人,以镇定、勇敢、乐观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冰心《小橘灯》的甄选观后感300字4

我喜欢鲁迅,喜欢巴金,还喜欢泰戈尔等著名人物的作品,其中,我最喜欢冰心奶奶的《小桔灯》。

《小桔灯》这篇文章讲述了冰心奶奶在新年前夕,一天晚上,去重庆拜访一位朋友。当时朋友不在家,冰心奶奶在屋外认识一个小姑娘,小姑娘的父亲,跟共产党有关,目前下落不明,母亲重病在身,十分可怜,冰心奶奶送了一些桔子给小姑娘,小姑娘做了一个小桔灯送给冰心奶奶。如此一个容易的故事。

我喜欢《小桔灯》是由于《小桔灯》的语言细腻,没一丝废话,虽然没用太多华丽的词藻,但每一句话中都有肯定的意义,耐人寻味。

这篇文章给我的启发是,小女孩为冰心奶奶做了一盏小桔灯,这盏小桔灯发出的朦胧的红光,实在不算亮。但却象征着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象征着革命的前途的无限光明,象征着革命事业必胜!

我从《小桔灯》这篇文章中,了解人在这个世界上,都回有一盏生活道路的灯。我记得我的1、盏生活的灯,是我母亲启发我的:小的时候,家比较穷,母亲才二十多大岁数,在南京

无亲无故,自己靠着单薄的身体,赚回了几千块钱,让我十分佩服。人要靠我们的力量去解决问题,不要依靠他人。

《小桔灯》 给了我很多启发 ,我要读更多的好书,充实自己。

冰心《小橘灯》的甄选观后感300字5

暑假里我读了《小桔灯》这篇文章,文中主人公的精神让我感动。

文中主要描写了一个地下共产党的女儿。当时,国民党反动派残酷的逮捕,打杀地下共产党里的人,白色恐怖笼罩在天空中。小女孩的爸爸因党组织受到破坏,而离家。妈妈因受到追踪间谍而吐了很多血。但,这位小女孩和普通人不同,她不如何惊慌,也不太失措,而且可以替大人做事。而对于一个这么小的女生来讲,那是相当的困难!

我继续读着。读到小姑娘一个人上山,给母亲治病而打电话时,我感到小姑娘是多么勇敢和镇定啊!这正是由于她坚信总有一天革命会胜利,总有一天爸爸会回到她身边,总有一天人民群众可以做主人。所以小姑娘会有这种勇气和胆量。

我继续读下去。在读到我问她吃过东西吗?这锅里是什么?她笑说:红薯稀饭大家的年夜饭时。我不禁想起自己在这个时刻过着的幸福生活: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放着烟花,看到五颜六色的焰火。

读到最后 ,知晓小姑娘送给我一盏小桔灯。它虽然 不算明亮,但它象征着燃烧的星星之火,象征着革命前途的无限光明,象征着革命事业的胜利!

小姑娘坚强和勇敢的精神令我感动。我要向她学习。

冰心《小橘灯》的甄选观后感300字6

我近期读了一篇文章是冰心奶奶写的《小桔灯》,上面那个小女孩让我很感动。

那个小女孩家非常困难,冬季还光着脚穿的草鞋。她的母亲生病了,父亲也不在家,她就自己照顾母亲,做饭洗衣……

有一次,她母亲吐了好多血,他还自己出去打电话找大夫。冰心奶奶去他家的时候买了几个大红桔子,小女孩逃出最大的桔子来,用小刀削去上面一段皮,掏出一瓣瓣的桔子来,放在她母亲的枕头旁,让她母亲吃。剩下的部分做了一个小桔灯给冰心奶奶,让他好照着路回家。他的心灵真美。手也真巧。

读了这本书,我非常感动也非常羞愧,我仅仅比小女孩大一岁,但不少事都没做好,我目前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有时我不珍惜,甚至浪费,我的东西不少非常乱,一直让父母来拾掇。目前我要想这个小女孩学习,珍惜今天的生活。

冰心《小橘灯》的甄选观后感300字7

放假了,母亲让我读了《小桔灯》,看完后我的心里非常难过。

文中的小女孩是多么勇敢和坚强呀!作为一个地下党的女儿,当她的爸爸离开了家,妈妈被打吐血后,她努力帮母亲做事。一个人一人上山打电话请医生。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对革命充满信心,她不怕困难,非常乐观。

想想自己,我惭愧极了,在家不要说帮母亲做事了,我们的事能自己完收获算很好了,遇见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一点不自信。

文中当冰心奶奶问她吃那些时,她笑眯眯地回答:“红薯稀饭——大家的年夜饭。”读到这儿,我心里酸酸的,想想我目前,天天吃饭挑三挑四的,这个不吃那个不吃,可是小女孩能有红薯稀饭就是春节。

那讨人喜欢的小桔灯虽然只不过发出了一点光,可是却照亮了期望。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容易的,是用革命先辈们的鲜血换来的,我要做像小女孩一样坚强乐观的人,认真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一份力。


冰心《小橘灯》的甄选观后感300字有关文章:

★ 冰心《小橘灯》甄选观后感范本700字5篇

★ 冰心小橘灯的个人观后感作文5篇

★ 冰心《小橘灯》个人观后感范本700字5篇

★ 小桔灯读后感范本甄选

★ 《小橘灯》念书笔记450字出色范本5篇

★ 观后感300字甄选5篇

★ 冰心《小桔灯》读后感范本5篇

★ 《小桔灯》观后感出色范本800字

★ 有关国学的甄选观后感作文7篇

★ 观看《奇幻森林》的甄选观后感300字7篇

 
 
更多>智慧教育相关文章
学知猫-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会计职称,中小学教育培训